肖根•暗黑世界2

第2章  

预警:

*肖根暗黑破坏神AU,OOC可能会很严重,请注意。

*超多私设,请注意。

*装备的参数可能有变动,会有不符合游戏规则的原创装备。

*HE预定。

-----

早上。

Root坐在客厅里看到一边颤抖着,一边往饭桌上端食物的小圣骑士,眼珠转了转,调侃道:“你昨天来夜袭我了?被我的静电立场电了?哦,没礼貌!那可不像个圣骑士该做的事情,你们不是该严守戒律吗?”

Shaw狠狠瞪了她一眼:“首先,我不是昨晚夜袭、而是今早叫起;其次,我只是转职为圣骑士,并不是那种正统的在神殿教育下长大的圣骑士,所以我没有任何鬼戒律需要遵守;最后,我在门外叫你,你睡得像死猴子一样,怎么叫都不醒,我才进去的;你还在我家里设置静电立场,到底是谁比较没礼貌?”

Root一点儿也不脸红的坐在桌子边,拿起桌上的食物,边吃边道:“唔,那我们吃完了就出发?”

Shaw不甘心被这样轻轻带过,又不想说太多,翻了白眼:“你准备好一切用度了?”

Root愣了一下:“你指什么?”root实际上并没有太多和怪物战斗的经验,她主要的战斗经验都是来自人类。

Shaw:“当然是药水、食物、水、野营帐篷,火把之类的,你都准备好了?”

Root:“额……,完全没有。”

Shaw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天哪!你是个菜鸟法师?你是怎么混到7级的?”

Root心里默念:杀人啊,杀转职者的经验值是杀怪的好几倍呢!还可以骗光装备之后偷袭,就是基本不爆装备。

Root看着Shaw,尴尬的转移话题,指指Shaw那一面的大堆肉类食物:“我一直以为圣骑士是偏向法术类的职业,你这能吃的样子倒像个近战职业呢!”

Shaw翻了个白眼,被轻易的带偏题:“我是野蛮人,转职圣骑士只是为了学习圣骑士的技能,能吃有什么奇怪的?”

Root刚喝了一口牛奶,立刻喷出来:“噗,你是野蛮人?你为什么没有剃光头?留小辫子?在脸上和身上刺青?你的身高可不像平均高度2米的野蛮人,你是在开玩笑吧?”

Shaw不高兴:“别浪费牛奶。谁说的野蛮人必须剃光头?”晃晃脑后的马尾“这不是个辫子吗?至于刺青,那是成年后才由长辈刺上的战纹,我是孤儿,没长辈,所以没有。”

Root仍然疑惑:“可是身高……”

Shaw终于怒了:“damn it!我还没成年呢!我以后绝对是身高2米以上的强者。”

Root忙安抚:“是是是,你以后绝对还会长高的!”

“哼!”Shaw又瞪了她一眼:“你叫什么来着?”

Root赶紧道:“just call me root。”

Shaw:“我是Shaw。”

饭后。

Shaw把几件装备放在桌上道:“这些是先借你的,等我们完成了阿卡拉的任务回来,你还得还给我。”

Root看着桌上的6件装备,眼睛都直了:

恐惧之盔(骷髅帽):防御16;被击中时有几率①释放等级三充能弹;抗闪电+12%;自动修复。

雕刻之手(皮手套):防御5;+5力量;抗寒+5%;抗毒+10%;毒素持续效果降低25%。

受难之隐藏(轻皮甲):防御21;+5法力;抗火加10%;攻击者受到伤害5。

尸块之扣带(扣带):防御8;被击中时有几率施展等级三新星;+5力量;+21生命;抗寒+25%;+2视野②。

恶魔之靴(重靴):防御5;+5敏捷;+5法力;抗毒+5%;抗火+5%。

冰之圣歌(短棍):快速攻击速度;双手伤害1-6;忽视怪物防御力;+6-12冰冻伤害;+2霜之新星;+2温暖;+1静电立场;+50%对不死生物的伤害。

全部是金色!Root用大贼的眼光和心算能力迅速计算了一下,得出这些装备的总价值在10万金以上。难得的是等级要求都是7级,恰好是root能穿上的,尤其是最后的短棍,root看了之后立刻就有了杀人越货的冲动。

Root咽了咽口水,深吸了一口气:“这些……都是……给我的?”

Shaw皱皱眉头,更正道:“是借!要还的。这是我为我的正式队友准备的,我打算将来组一个法师和一个德鲁伊一起闯天下。”

Root媚笑着道:“如果我成为你的正式队友呢?是不是就不用还了?”

Shaw愣了一下:“是,但是你不符合我对正式队友的要求。”

Root立刻道:“哪一点不符合?告诉我。”

Shaw:“……不能长得比我高。”

Root愣了一下,忍笑:“那个,你以后一定会长得比我高大的,你是野蛮人啊!”

Shaw想了想:“也对,那你就先在我队伍里吧,我们一起磨合一段再说。”

Root露出得逞式的笑容:“当然,Sameen,那么作为队友,你能分我些食物、药水之类的吗?现在出去买太慢了,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不是吗?”

Shaw皱皱眉:“好吧。”递给她一堆肉干,水、菜干,3个轻型治疗药剂和是8个轻型法力药剂,以及1个恢复活力药剂。

Root:“小紫瓶!这可值200金呢!而且还有价无市!你可真是个土豪。”

Shaw:“我是野蛮人!我找到的。”

Root愣了一下:“寻找药剂?噢,当初我为什么没转职野蛮人!”

Shaw(得意):“这个职业是天生的,其他种族不能转。”

Root看着她明亮的眼睛,心中涌动出一些从未有过的感觉,她努力压制住未知的冲动,道:“这些东西太多了,我的物品栏装不下。”

Shaw皱皱眉:“你是从乡下来的吧?用这个。”Shaw扔给她一个小护身符。

Root看了看:

空间的小护身符:含有一个100m³的静止空间;放在物品栏里即可使用。

Shaw:“这是法师公会的新产品,售价1万金。”

Root把它揣进物品栏,然后开始转移食物到其中:“你就不担心我拿了东西就跑吗?”

Shaw:“你跑好了!和我组队的人都想永远留下,也许你能开个跑掉的先例。”

Root看着她,凑过去在她耳边说:“我现在又不想跑了。”

Shaw的耳朵红了,掩饰般的站起来:“那么我们现在就出发。”

Root换好装备和Shaw一起走出屋子,外面匆匆赶来的几个年轻法师看到了,哀怨的看着她们离开了。

鲜血荒地。

这里当然不止一个邪恶洞窟,作为转职者联盟选定的新手试炼之地,鲜血荒地上有无数个洞窟,每个里面都有一个尸体发火,取回他的头,修女会的阿卡拉首领会认可你已经过了新手期,可以离开鲜血荒地,去和更高级的怪物战斗了。当然也可能洞窟里的尸体发火刚被杀,新的僵尸还没进化成尸体发火,那么冒险者就要再换一个洞窟了。有些倒霉的家伙明明实力到了,就是几个月也碰不上尸体发火,所以洞窟的选择是很重要的。

Shaw用低沉而有磁性的低音炮叮嘱道:“小心邪恶的恶魔和野兽,我们去远些的洞窟。”

Root觉得自己被这个声音吸引了,出于某种奇怪的心理,她学着记忆里那些法师的语气,用成熟柔和的嗓音道:“恶魔,小心了。”

Shaw用极其奇怪的眼神看了她一眼:“你们法师都这样?”

Root:“怎样?”

Shaw:“假装很成熟很优雅。”

Root失笑:“那是……真的。对。”

第一天夜里,Shaw找了个背风的、附近有口井的地方,支起帐篷,铺好皮毛垫子和睡袋;然后摆好木头,在上面支起一口小锅,熟练地向其中注水,放入肉干和蔬菜干,最后拿起火刀和火石,root抬抬手,一个小火球“唿”的一声飞过去,火堆迅速的被点燃了。

Shaw收起火石:“well,那还是挺方便的。”转头看到坐在帐篷里的root“那是我的帐篷!你出去!”

Shaw的帐篷相当大,睡袋也大,对一般人来说都算是双人的、超大的,因为Shaw认为自己能够长成身高2米,膀大腰圆的野蛮人,所以这些设施最初都是比照最高大的野蛮人的需求制作的。

Root可怜巴巴的看着她:“可是人家没有帐篷嘛!你这个明明是能住下两个人的!”

Shaw一脸冷漠,一边把盐和其他调料洒在锅里,一边道:“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你自己想办法,我不相信你连自己的帐篷都没有。”

Root:“可我真的没有!我和商队一起来的,当时睡在载货马车的顶上,Shaw~~~,法师睡不好,会影响实力的,我如果发挥失常就很糟糕了!”

Shaw翻了个白眼:“你现在已经很糟糕了!”但还是没有强行赶她出去。

晚餐是热气腾腾的牛肉杂菜汤,配上烤到外酥里软的面饼,root吃到小肚子都鼓起来了,她这些年在外面时都是风采露宿,一般也就是啃些硬掉的干粮、咸肉就和着冰凉的泉水,难得能吃得上这样的热汤热饭。

睡觉时Shaw看着已经先钻进她的睡袋里、只露出头的root,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好吧,我守前半夜,你后半夜,如何?”

Root眨眨眼睛:“好!”

Shaw坐在篝火前心想:如果这时有个德鲁伊做队友就好了,可以召唤些蔓藤、狼、乌鸦之类的动物守夜。

Shaw看着自己的魔法怀表,准时在0点走进帐篷,然后“嗷~~~”的惨叫了一声。

Root揉揉眼睛,迷迷糊糊的道:“怎么了?”

Shaw:“damn it!root!你又设静电立场!”

Root晃晃头清醒过来,讪笑道:“不好意思,习惯、习惯了。”

Shaw:“……到你守夜了。”低声嘟囔:“哼!早晚有一天我会学会抵抗闪电。”

Root钻出睡袋,走出去。

Shaw钻进温暖的睡袋,嗅着其中淡淡的香气,很快陷入了沉睡。

Root在她睡熟后又走进帐篷,拎着匕首面无表情的看了她半天,慢慢举起匕首。

Shaw在睡梦中全无察觉,翻了个身,由仰躺变成了侧睡。

Root立刻收起匕首(收到物品栏)。

Shaw轻轻的打起了小呼噜。

Root呆呆的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伸出手轻轻的抚摸她棱角分明的侧脸。

Root感受到某种原始的冲动,愈演愈烈,即将不受控制,她立刻转身走出帐篷,她无意识的快速奔跑着,很快冲进了一片丛林中。随着她跑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身上迅速长出纯白色的长毛,手脚变得细长,身体也变得更加修长,脸部也迅速变形,然后头顶长出尖尖的狼耳朵,身后长出长长狼尾巴。

“嗷呜~~~”root终于勉强控制住自己在一个小山崖上止住脚步,然后就下意识的对着金色的圆月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嗥叫。

这是root第一次进行狼人变身,来的太过突然,使她有些狼狈,她在丛林中肆意的狂奔,还咬死了几只沉沦魔并掏出了它们的心脏,万幸root还是控制住了把那些血淋淋的心脏吃下去的欲望,root为此万分感激晚上的饱饭。她在变身结束后就沿着自己留下的痕迹迅速赶回了帐篷,Shaw已经煮好了热汤,看到浑身是血、狼狈不堪的root,皱眉道:“你干什么去了?”

Root剧烈的喘息着,笑道:“我出去把附近的沉沦魔清理一下,以免被你煮肉的香味引过来。”

Shaw立刻相信了,她去井里弄来一桶水,倒在一个大木盆里:“辛苦了,来清理一下,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

Root感到有点儿愧疚,她默默的清理了自己,之后和Shaw一起吃了早饭。

两人继续上路。

Shaw展示了自己的强大的战斗技能,她擅长用剑,精通重击和盾击,还会寻找药剂,只是每次见到Shaw“嗷”的一声冲上去,把怪物的尸体扒拉的鲜血淋漓的样子,root才会意识到她真的是个野蛮人。

Shaw平均每‘寻找’10-15具尸体,就能找到7、8瓶轻型药剂,和一个小紫瓶,root完全没意识到,在这个怪物只会爆出微型药剂的地方,Shaw的爆率多到可怕,这是至少8级的寻找药剂才能带来的爆率,但root没跟人组过队,她并不清楚。

Root也展示了自己的部分能力,通常法师们是主修一系,兼修2系,火系法师最多,电系最少。但root是3系全修,不偏不倚的那种。她主要的技能是火弹,温暖这个被动技能使她的法力恢复的很快,连珠发射的火弹可以在怪物靠近之前就把他们烤熟,她还会冰弹、霜之新星和冰风暴,并且“非常擅长”静电立场。Root并没有开启刺客的技能树,但多年的训练使她能使用虎击和焰拳这两种专属刺客的武技,她在昨晚开启了德鲁伊的技能树,还学会了变身狼人,但她也隐藏了这个秘密,她并没在Shaw的面前展示这些,自认为这是隐藏的后手。

暗黑大陆上的转职者们提升自己的技能有两种方式,1、反复训练。2、用技能点。这里的法则赋予转职者们每提升一级就会有一个技能点和五个属性点,但那是绝对不够用的,法师们靠着钻研魔法可以自行提升魔法的等级,刺客、亚马逊和野蛮人也可以反复磨练武技,圣骑士可以虔诚训练提升信仰,德鲁伊可以努力沟通自然,每个职业都有他们的办法得到额外的属性点和技能点,但是大多数普通的转职者们都是依赖着法则赋予的技能点和属性点提升自己,所以他们是“普通”的转职者。嗯?你想知道死灵法师怎么额外的提升自己?大概他们只能屠村灭城然后献祭邪神了。

Shaw的爆率高的惊人,即使没有组队的经验,root也很快意识到这一点,Shaw能够在一级的红皮小怪身上爆出碎裂的宝石,而如果那只沉沦魔是root杀的,就连一个金币都不会爆出来。

Root的爆率低的可怕,Shaw也很快明白过来,然后迅速抓住root准备去打开怪物营地中小木箱的手,向她点点头:“我来。”

Root尴尬的收回手,她已经连续三次开箱一无所获了,Shaw打开箱子,没有耀眼的金光、蓝光、绿光,root小小的松了一口气,从她的角度看至少箱子的上部没有什么,那意味着肯定没有铠甲、大型武器之类的东西了。

Shaw把手伸进去,root的心情瞬息万变:会有什么呢?白板的手套、帽子、靴子?如果什么都没有,要不要安慰她说自己经常一无所获?

Shaw从箱子底拿出一个小物件,直接拍了一个鉴定卷轴上去,看了看后递给她:“看起来你比我更需要这个。”

Root接过来看了一眼:拿各的戒指:+75攻击准确率;法术伤害减少3;攻击者受到伤害3;30%更加机会取得魔法装备。

Root觉得自己几乎要被感动了:“给我?”

Shaw点点头:“看来你更需要它,我用不上这个。”

Root忽然意识到,Shaw的身上除了一件金色的镶嵌甲之外,其他的装备光芒都很暗淡,所以她从没仔细瞧过。

她戴上戒指,不动声色的看了看Shaw的身上,她带着一条橙色的项链,除了金色的镶嵌甲、戒指和腰带,其他的装备都是暗金色的。

Root找出血色兄弟会人手一本的,记录了各种有价值的东西的‘财富’之书(盗窃指南),开始全面的观察Shaw。

她使用的短剑看起来很普通,但5级以下能用的暗金短剑,那只有‘瑞克萨特的挽歌’;左手拎着的金色小圆盾上面镶满了钻石,还带有红色的纹路,那是‘新月’;她带着红灰相间的暗金帽子,那是‘毕格因的软帽’;深蓝色的暗金皮手套,那是‘柏克之手’;鲜红色的暗金皮靴,那是‘热刺’;她的备用武器是一把暗金色的单刃小斧头,那是‘牙齿’;她腰上还挂着一把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小匕首,但5级以下的暗金匕首,那是‘海鸥’③!海鸥啊!root开始庆幸昨晚没下手了,这个要先骗到手再说!root深信以自己的爆率而言,这个是绝对不会爆出来的。

在鲜血荒地上行进了4天,Shaw终于选定了一个洞窟,洞窟的附近有不少红皮肤的小怪。这是沉沦魔,不像有人进去过的样子。另外,Shaw已经升了2级,和root一样成为7级了。

Shaw:“这个。”

Root看着周围一堆5级以上的沉沦魔,虽然没法师,但看着就不好打:“你确定?这个要清理太多沉沦魔了。”

Shaw白了她一眼:“不用,跟紧我。”

快步冲向洞窟入口,怪物们尖叫着冲上来,Shaw“嗷”的叫了一声,所有沉沦魔四散而逃,Shaw和root趁机进入洞穴。

未完待续。

注:

①这个东西原来有10%的几率施展的,但我想如果是个魔幻的现实世界的话,很难说什么概率,所以直接改成这样。

②这里本来是+2照亮范围,但我想这个在现实里大概就是视野吧。

③前面那些都是低级的暗金装备,你们知道那些装备都很好就行了,这里给出海鸥的参数:

海鸥(匕首):快速攻击速度;单手伤害2-19;需要等级4;增加1-15伤害;-5法力;100%更加机会取得魔法装备。

我觉得我果然不能同时写两个。这个打算先放一阵子,等先写完平行并存再说::>_<::。

评论 ( 48 )
热度 ( 16 )

© 无信不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