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平行并存40

第四十章 相关事件

预警:

*主肖根,带全员,正剧向,OOC,请注意。

*第五季能吐的便当都吐了,近乎全员吐便当,请注意。

*洗脑、失忆梗预警,新角色预警。

*无论如何都要把便当瞎掰回来,HE预订。

-----2016年A月B+137日 早3点15分—

Team the Machine

下水道新基地

Finch拍门叫醒每个熟睡的成员。

Sin、Fusco、Reese、最后是Root和Shaw。

Fusco:“又怎么了?眼镜儿?这么早就有号码了?”

Reese:“半夜也会有号码,不奇怪。”

Shaw:“为什么不叫2号和3号队去做?”

Root把Shaw的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扣上,遮住锁骨上绯红色的瘀伤。

Finch望着他们:“因为他们解决不了。”

Finch示意一下TM,TM最新升级的108寸超大超清显示屏(挂在墙上)。

显示屏正在显示电视台的新闻节目。

新闻中的主持人慌乱的道:“现在插播紧急新闻,昨夜连续发生多起恐(囧)怖袭(囧)击事件,俄勒冈州三名不明身份的恐(囧)怖分子携带大量自制的硝酸甘油于昨晚10时袭击了电影院,造成100人以上死亡,多人重伤;新泽西州帕特森一家医院于昨夜11时遭到四名恐(囧)怖分子的毒气袭(囧)击,造成80人以上死亡,多人重伤;伊利诺里斯州一家学校遭到七名恐(囧)怖分子持枪扫射,该七人在杀死学校大部分师生后,即饮弹自杀……”主持人还在不停例数昨夜发生的事件。

所有的人的脸色都沉了下来。

Reese:“这些都是相关问题。”

Shaw:“Samaritan死机了?”

Finch:“我恐怕不是那样,她为什么没有警告我们,这么多起相关事件的发生?”看向root。

Root:“你不能怪她,Harry,我们重新修好她之后根本没有开启相关协议,她看不到这个。”

Finch自己生了一会儿气:“Samaritan不可能不作为!我们得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Root:“那么现在开启相关协议吧,看看她都知道些什么。我刚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Harry。我们现在可以去找control,提出重新为她提供相关号码,让政府停止给Samaritan提供视频信号。”

Finch输入了相关协议并启动,屏幕上迅速闪现各种画面,最后定格在维克多·卡普什金①的镜头上,播放了一段音频:

维克多·卡普什金:“准备好了吗?”

不明身份人士:“是的,我们已经偷到了德西玛科技藏起来的AI原始版本,经过自行改装已经可以完全适应要求,现在只要制造大量袭击,给政府施加压力,就像当初德西玛做的那样,然后就轮到我们的机器上线了。”

维克多·卡普什金:“Samaritan并不像早期的探索者那样,而且政府现在也在他的统御下,可以吗?”

不明身份人士:“没问题,我这次下了血本,美国的每个州都派去三组以上的人制造混乱,以有心算无备,Samaritan一定会疏漏掉几个的。”

Finch不可置信的看着屏幕:“显示2016年A月B+79日相关号码。”

屏幕显示出9个号码,标识出其中的最后一个就是维克多·卡普什金。

Finch:“为什么?”

Root拍拍他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Harry。这甚至不是任何人的错,她当时只能看到无关号码,怎知道这人正在策划盗取Samaritan的备份呢?至于袭击,显然是他得到了备份之后才慢慢形成的计划,我们没办法。”

Finch坐在电脑椅上双手抱头:“我应该一开始就开启相关协议的!是我太自私了,觉得政府抛弃我们,我们也就不用再管相关问题,全都是我的错。”

Reese:“不要把所有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Harold。你没错,我们都是这样想的,政府有了Samaritan,我们不用再管相关号码,不是吗?”Reese说完看向root、Shaw和Lionel,那意思明显是“快帮我劝他。”

Fusco:“我不太懂这个,眼镜儿。但我认为除非这些袭击都是你策划并指使的,否则你没有责任。”

Shaw:“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们虽然没能阻止这次袭击,但我们能阻止下一次,finch,我们确实应该尽快联系control,现在Samaritan很可能已经失去了政府提供的信号,我们如果不上,扎赫沃基会成为第二个Samaritan。”

Finch双手捂脸,不言不动。

Shaw一把将他拎起来,吼道:“现在不是犹豫的时候!你想看Samaritan和扎赫沃基引发世界大战吗?快做决定!”

Finch放下捂着脸的手,满面泪痕,原来刚才竟然无声的哭了,他努力稳定情绪:“你说得对,Shaw女士,我们现在就去找control!我们全部人一起去!”

Root:“你们去吧,找到control并说服她后一起找Ross·Garrison②参议员,他能为TM重新获得政府的支持提供巨大的帮助。”

Shaw:“等等,root你想干什么去?”

Root:“她有个无关号码要我去救,在塞班岛,情况非常紧急,我要马上做最近一班的小型客机赶过去。”

Shaw:“那我和你一起去。”

Root:“我真高兴你这么粘着我,Sweetie;但是不行哦,你现在是我们最强大的战斗力了,我需要你保护大家,John和Harry此去还是有风险的,有很大可能遭到Samaritan或者扎赫沃基的袭击。”

Shaw:“我可以给他们每个人做好一件全身式的防护衣,我要跟你一起。”

Root:“Shaw,你不是一向懂得顾全大局的吗?他们的问题比较重要,而且我这边只不过是个无关号码,一点儿也不危险的。”

Shaw:“我当然懂,但是我昨晚恢复了最后一次模拟的记忆,我只不过让你和Harold先走,我吸引火力,然后你就替他档枪死了!我现在明白的新道理就是:看起来危险与否,和实际上会发生的事毫无关系!然后我决定看着你,决不让你独自出任务。”Shaw用五科微粒做好五套防护衣(带了bear的),扔在桌上。

Root:“那只是模拟,Shaw……”

Shaw面无表情:“你阻止不了我,因为我才是这间屋子里,实际上最强大的人。而且现在,你才是我的大局。”

Root还待再劝,忽然侧侧头,道:“好吧,你跟我一起,我们没时间可以浪费了,现在就分头行动。”

Finch、Reese、Fusco、Sin还带着bear穿好防护衣带好装备走了。

Root穿好防护衣带着Shaw直奔机场。

-----2016年A月B+137日 早7点15分—

小型客机上(飞机已经起飞一个多小时)。

Root和Shaw。

Shaw:“这架客机居然能容许这一趟只送我们两个?”

Root:“时间紧迫,她买下了全部的机票,并改变了电子信息。”

Shaw:“所以和我说说这次的号码。”

Root:“是个受黑帮威胁的可怜人,如果我们速战速决,说不行还能来得及赶回来帮上Harry他们。”

Shaw皱皱眉:“好像有点不对劲……”

Root:“怎么了?”

Shaw站起来道:“血腥味。”迅速向着机长室走去,root跟在她身后。

Shaw推开机长室的门,机长倒在血泊中,副机长持枪爆了自己的头。

Shaw:“显然是副机长杀死了机长然后自杀,那么这么久是谁在操控飞机?”

飞机的通讯设备显示出机械音:“The one,我需要你为我处理一起重大相关问题,我将直接带你去关岛,那有一家核设施被扎赫沃基的人侵入了,很可能会酝酿成核爆炸或者核泄漏事故,你放走了维克多·卡普什金,你得帮我解决这个。”

Shaw和root:“Samaritan!”

Samaritan:“我已经把地图放在副机长身上了,飞机会在关岛降落,你不会看着这件事发生的。”

Shaw皱着眉头问root:“Samaritan说的是真的吗?”

Root歪歪头:“她说她看不清。”

Shaw拿起副机长身上的地图:“那么宁可信其有,叫她找2队3队去解决那个无关号码,我们去这个核设施。”

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顺利,在飞机临近关岛时,竟然遭到了炮击,飞机坠落,Shaw幻化出翅膀抱着root安然无损的飞到了核设施附近,。

Root:“我真喜欢你这样抱着我飞呢,Sweetie。”

Shaw:“以后有空我可以再这么做。”

Root:“你真会说甜言蜜语,honey。”

Shaw:“我从不说什么甜言蜜语,我说的都是真的。”

Root笑的快要裂开:“我知道。”

两人走入核设施。

注:

①维克多·卡普什金,原创角色,第二十六章“扎赫沃基”中TM的无关号码,Samaritan的相关号码。

②Ross·Garrison参议员,S323及很多集出场过,直到第五季的最后一集还活着,Samaritan主要是做通了他和control的工作才上线的。

未完待续。

这里是下章就要开虐的预警::>_<::然而还发现了新的敏感词~~~~(>_<)~~~是我这个人太不敏感了吗?~~~o(>_<)o ~~反复试了好多次才发现::>_<::。

评论 ( 12 )
热度 ( 21 )

© 无信不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