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平行并存20

第二十章  定情信物

预警:

*主肖根,带全员,正剧向,OOC,请注意。

*第五季能吐的便当都吐了,近乎全员吐便当,请注意。

*洗脑、失忆梗预警,新角色预警。

*无论如何都要把便当瞎掰回来,HE预订。

-----2016年A月B+63日 早10点05分—

Team the Machine

下水道新基地

Lionel带着bear回来了,顺便带来了他独自解决了一个准备杀人的毒贩的消息,然而bear一进入下水道新基地就因为嗅到某种熟悉的气息而直接跑到root的房间门口,用爪子挠门。

Shaw张开眼睛:“bear。”坐起来。Root从被子里伸出一条细长白腻的大腿。勾住她:“daring,你要干什么去?”

Shaw:“是bear,在敲门,我去开门。”Shaw现在的战甲是原始状态(透明薄膜状覆盖全身),看起来是全裸的。

Root:“穿衣服。”

Shaw:“只是bear!”

Root爬起来拿了自己的衣服丢给她:“穿好衣服!”

于是三位男士在Shaw打开门之后看到了穿戴整齐的root,和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袖子长、腿也长、胸部还相当勒的全套服装的Shaw。

Bear扑过去,围着Shaw转来转去,Shaw抱过它摸头摸耳朵,然后bear又冲到root身边嗅来嗅去,反复在两人间徘徊。

Finch:“Shaw女士,你这次来是打算留下来了吗?”

Shaw摇了摇头:“不是,我只是来看root的。”

Root惊讶:“Sweetie,你不打算留下来吗?”

Shaw:“不,你晕过去之后,我仔细想了想,我还是得回去。”

Root非常激动:“why?Samaritan命令你做的很多事,你并不想做!你不是答应为我试着抗拒Samaritan的命令了吗?”

Shaw:“是的,我也真的会试着那样做。但是…。”

Root脸红:“但是?哪里出问题了?Sweetie?还有我那不是晕过去,我就是、我就是睡着了。”

Shaw:“你明明就是…,”root红着脸瞪她。

Shaw无奈:“好吧,你‘睡’过去之后,我想Samaritan占据了庞大的资源,她在为政府工作,解决的是相关问题,重大的事件,终止恐(囧)怖活动什么的,我现在是她最重要的执行人,很多事情的确非我不可,我不能就这样叛逃了,弃国家利益于不顾,这不符合我的处事原则。”

Root:“可是,你是我们这边的,Samaritan是敌人。”

Shaw认真看向finch:“你们做的事情,我知道确实是好事,但是我现在所做的,却是更加重要的大事。我应当先公后私;如果有一天你们的机器能重新成为官方,我当然愿意再回到从前。毕竟你的机器能够更多的从人性化的角度去考虑事情,而Samaritan‘牺牲小部分无关解决大部分相关’的态度并不使我欣赏。”

Root:“那回到我们这边啊,你会喜欢和TM共事的,我保证。”

Shaw:“我知道。我昨天…,昨天恢复了许多记忆。可能是因为受了刺激吧,我恢复了有生以来直到2016年A月B日的记忆。Samaritan捉住我,对我做实验,那些测试,那些模拟①,我都想起来了。我和Samaritan是仇敌,我明白这个,但我不会为了私仇而损害国家,我一向如此。”

Root惊喜:“Sameen,你想起我们了?什么时候?”

Shaw:“昨晚你晕…嗯‘睡’过去之后。”

Root一把抱住,感动的眼泪都掉下来:“Sameen… …”

Shaw回抱她:“我永远不会伤害你,你们的。”

Reese终于说话:“Shaw你忘记那些官员是怎么背叛你,追杀你的吗?”

Shaw冲他点点头(战友式的):“我当然没忘记,John。但是他们都死了。”

Root从她怀里抬起头:“她(TM)问你,你还是我们中的一员吗?”

Shaw:“我当然是,但我同时也将是Samaritan的首要执行人。有任何问题你们都可以找我,但就像对待beast·Hunter一样,我会酌情帮你们解决的,如果关乎你们生命,我一定会救你们的。”

Lionel愠怒:“我还是不能明白,Shaw你既然已经恢复记忆了,你现在是自己选择的要背叛我们吗?”

Finch阻止他说下去:“我们出去说,Shaw女士,你先在这儿和bear玩一会儿。”

Finch示意一下冷冻储藏室,Reese和Lionel就跟着去了,root抱住Shaw狠亲了一口:“乖乖在这等我,honey。”也去了。

Shaw很呆萌的点点头,看到她们全走出去之后就抱起bear,对它说:“原谅我,buddy,如果我一直留在这儿,她永远不会安全。我虽然很强,但也不一定能够保护的了她们。”

----- ---------

root向三位男士说明了Shaw所经历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帮自己劝告Shaw留下来。

Finch:“我赞同Shaw女士先回去,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这世界需要她的保护。这些问题已经不是我们能力范围之内能解决的了。”

Reese:“赞同,而且我想这相当于我们在Samaritan中有个自己人,如果Shaw真的还认为她是我们中的一员的话。”Reese一边说一边看root。

Lionel:“现在不是我们赞不赞同的问题好吧?而是人家愿不愿意!”

TM:“…”(冷冻储藏室里有摄像头和窃听器。)

Root:“那就是四票赞同,一票反对。我不同意!”

15分钟后,root终于同意如果她不能说服Shaw,就赞同她。

然后回到root小房间的四人看到无辜的卧在床上认真嗅着气味的bear和空房间,root几乎失控。

床头柜上留下的一柄熊爪式样的小刀,小刀钉住一张纸,上写到:“

Root:                                                      

我回去了,‘这里完全划去很长一部分’我只想告诉你,你是我的安全之地,但我如果留在你身边,你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安全。请别做危险的事,‘这里又完全划去很长一部分’这把刀送给你,很锋利,小心用。还有,昨天你很累,今天不准出去,也不准打电脑,要多休息。再会。

                        Shaw”

Root:“… … …fuck!Shaw!”root冲出去质问TM:“你怎么不拦住她?”

TM:“我害怕她会伤害我。而且我判断执行人Shaw暂时没有危险。”

Root:“她怎么会没有危险,Samaritan派她去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

TM:“… … …根据你的描述,这是个例而不是常例。”

Reese:“root,就稍微冷静一下,Shaw在字条上说了再会的,不是吗”

Finch:“Groves女士,Shaw女士说的对,也许你该先休息一下,反正今天也没什么号码。”

Lionel:“可可泡芙,Shaw都留下定情信物给你了,你就放心吧,你可以等下次见面再尝试说服她呀!”

所有人轮番劝说之后Root终于冷静下来:“下次见面,我一定要‘狠狠说服’这只小暴脾气。”

注:

①Shaw的记忆在刺激下恢复到了7055次的时候,就是和6741没大区别。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26 )

© 无信不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