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平行并存52

第五十二章Rapists and murderers

预警:

*主肖根,带全员,正剧向,OOC,请注意。

*第五季能吐的便当都吐了,近乎全员吐便当,请注意。

*洗脑、失忆梗预警,新角色预警。

*无论如何都要把便当瞎掰回来,HE预订。

-----2017年A月B日 早7点01分—

图书馆。

Finch最近改造了图书馆,添加了数台sin帮忙制造的最新型计算机,方便小分队多人同时在这儿工作;内部还有其它的改变,新添置的长沙发,实木方桌上有国际象棋等等,方便没事的时候finch和Reese下棋(实际上是finch单方面虐菜)。

Finch看着一前一后走进来的Root和Shaw,一脸疑惑:“Groves女士,你们今天来有什么事吗?”

Root指指一旁的方桌上的棋盘:“没号码,好无聊,我来找你下棋。”Shaw面无表情的跟在她身后,一言不发。

Finch觉得气氛很诡异,于是犹犹豫豫的道:“好……吧。”

Root和finch分别坐在方桌的两端,开始下国际象棋。Shaw一直沉默的站在root的身后。

半小时后。

Reese走了进来,把手中的煎绿茶和外卖甜甜圈的盒子放在finch一侧的桌边上,道:“今天的号码很多需要四个人吗?”

Root笑眯眯的道:“我只是来下棋的,如果有多余的号码能让我顺便蹭一个就最好了。”

Shaw瞪了Reese一眼走了出去。

Reese被瞪得莫名其妙:“Shaw又怎么了?”

Root无奈的叹了口气,道:“我的病已经完全好了,可是这阵子一直都是做技术支援,我也想要出去救号码,或者去外面帮她(TM)跑跑腿什么的,但Shaw不同意;原话是:‘像你这种血薄皮脆的技术宅,就应该乖乖的呆在基地里做支援,还想出去乱跑,难道我担心的还不够吗?说什么出去救号码,其实是打算去见什么小白脸Billy之类的吧!还想用替TM跑腿的名义和死宅后宫团一起胡混,外勤的任务明明有我和Reese就够了;昨天居然还想冒险给自己植入战甲紫霞的微粒,要不是我及时赶回来,哼!’”

Reese不可置信的看向Root:“Shaw会说这种话?”

Root:“当然,我知道她担心我,但她不能就这样让我呆在家里或者图书馆,我又不是Harry,我们以前也曾并肩战斗过,大家都知道我可以处理这些的,不是吗?”

Finch:“……我怎么了?”

Root无视他自顾自地撇撇嘴继续抱怨道:“而且总觉得Shaw最近对我隐藏了什么小秘密,问她也不肯告诉我……。”

Reese拍拍他的肩膀,然后对root道:“额……,Shaw她可能是有什么特别的考虑,也许你们应该再多沟通沟通。”

Shaw走进来,把手中的双倍特浓焦糖玛奇朵和炸苹果圈的盒子放在root一侧的桌边:“你总是做各种危险的事,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白白的送掉小命,再一次。”

Root惊喜的看着她:“well,我倒是挺享受你的这种保护欲的,但是我已经过了半年多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在家就是图书馆,你知道我并不是那种真正的死宅,我其实挺活泼的,我真的需要出去走走。”说到死宅的时候root瞟了finch一眼,finch莫名其妙且相当无辜的回望。

Shaw:“是啊,活泼的过头了!还有别夸张,只是两个多月罢了。”

忽然Finch看了眼手机,走到电脑前敲击一阵后,打印机吐出两张照片。Finch小心翼翼的打断她们:“那个……,不如我们来看看今天的新号码?”

Shaw翻了个白眼:“shoot。”

Root下意识的也翻了个Shaw式白眼:“新号码最好有我的份,Harry。”

Finch看着白眼翻得一样的两人,深深的叹了口气,把一张照片贴在玻璃屏风上,介绍道:“LyndonAlbert,32岁,单身,独居,无正式工作,在多家酒馆打零工,做临时酒保,我查到他有过性骚扰的前科。”照片上是个中等身材的白人男子,长相略猥琐。

Shaw:“我押100块,他是行凶者。”

Root无声的笑了笑。

Reese:“我不跟。”

Finch:“我们不压号码,好吗?”又贴上另一张照片:“AuroraLincoln,26岁,单身,独居,兄弟会黑帮的新成员。”照片上是一个相当漂亮的黑人女性。

Shaw左右抻了抻脖子:“我去这个。”

Root瞪大眼睛看着Finch。

Finch忙道:“因为Reese先生和兄弟会现任首领认识,如果出现问题更有可能和平解决,而且黑帮成员的活动都比较隐蔽,不如让他去看着这个吧。”

Shaw的目光落在他身上:“除非你给我做技术支援。”

Finch愣了一下:“当然可以,Shaw女士。”root皱皱眉,随即就对Reese释放了一个超不靠谱的笑容。

Reese感到颈后泛起一阵寒气,可怜巴巴的道:“可是我也想要你支援我啊,Harold。”

Finch:“Groves女士的专业水准与我一样好,Reese先生;我们现在就开始吧。”边说边递给Shaw和Reese联络用的手机和隐形蓝牙耳机。

-----早8点10分,落日酒吧—

Shaw站在酒吧门前,不耐烦的说:“finch,你认真的?居然安排我做服务员,以前随随便便就为了John买下两个公司、豪华别墅的豪爽劲儿呢?差别待遇不带这么大的!而且我居然还要面试?嗯?”

Finch:“Shaw女士,这家只是私人开的小酒吧,人家没有出售的意思,我也不能强买呀,而且我们和control达成的协议,救人时要尽量保持低调,你就面试一下呗,我相信你这么优秀的特工一定能行的。”

Shaw得意的扬扬脸:“我当然行,但这协议什么时候达成的?我怎么不知道?”

Finch:“很久远了,是在你昏迷期间。”

Shaw翻了个白眼:“好吧。”走进去。

-----早8点13分,图书馆/Aurora Lincoln的公寓对面—

Root见finch按灭话筒,才联系Reese:“见到Aurora Lincoln了吗?Johnnyboy。”

Reese在Aurora Lincoln公寓对面的一座高楼上用望远镜看向她的窗户:“所有的窗帘都拉的很严,Aurora还挺有警惕心的,看来不是一般的黑帮成员。Root,你还查到她什么资料?”

Root:“没什么特别的,她有一堆轻罪记录,小偷小摸、打架斗殴、吸毒和销售软性毒品,嗯?有趣!等我深入挖掘一下。”

Reese:“怎么了?”

Root不慌不慢地敲打着键盘,屏幕上逐渐闪现过AuroraLincoln的各种记录和学历证书:“表面上一切正常,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小学、中学、高中毕业、没念大学,她的父母和一个弟弟住在外地,但是———”她顿住了。

Reese:“别吊人胃口root,但是怎么了?”

Root笑了笑:“高中毕业到24岁之间这几年是空白的,没有任何记录,然后她忽然开始进行些小小的软性毒品交易,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资料显示这几年她就在这儿,那么她在这段时间里干了什么呢?藏得这么严密,看我……”

Reese:“你不能直接问你家的那口子吗?”

Root无奈的叹了口气:“Harry就坐在我旁边呢!她一直不肯说这方面的事,想遵守Harry的新规定,讨好她的教条妈妈。”

Reese(低声):“你不能想想办法?你们不是好的和一个人儿似得吗?”

Finch:“Reese先生!Groves女士!你们是在当着我的面讨论如何黑入我的程序吗?”

Root吐吐舌头:“那我再查查看。”

Reese微笑:“原谅我,我什么也不说了,finch。”

-----早8点17分,落日酒吧—

Shaw轻易的通过了面试, Shaw的工作时间是晚上,和酒保Lyndon Albert一样。白天酒吧没什么工作,Shaw被放出来了,她直接去往Lyndon Albert在下城区租的廉价公寓楼。

Shaw一边补充热量一边敲了敲耳机:“finch,他在家吗?”

Finch:“他的手机号码在他的社交平台上是公开的,我刚通过网络追踪了他的手机,5分钟前他刚出门去了附近的一家超市,我不确定他会不会很快回去。”

Shaw:“没事,我进去看看,你望着风,他回来就告诉我。”Shaw说完就伸手按在门锁上,然后她开门直进。

Lyndon Albert的住处相当杂乱,茶几上层叠堆放着数个廉价外卖的空盒子、空的啤酒罐,地上到处是脏的衣服、鞋子、情色杂志和碟片。Shaw皱皱眉头:“加100。”

Finch:“什么?什么加了100?”

Shaw:“加100块,押他绝对是行凶者。”她踢开脚边的鞋子走向里间,并从口袋里掏出一副医用的橡胶手套戴好,开始搜索这间屋子。

Shaw:“他有把枪。”退出弹夹,子弹是满的。Shaw放回去:“便宜货。”

Finch敲敲电脑:“是黑枪(未注册枪支)。”

Shaw在卧室的一堆丝袜和女士内衣中看到一件黑色的织物,用两根手指拎起来一看,是个新的滑雪面罩。“嗯?看来内衣狂魔先生最近有新的犯罪计划呀。”

Finch:“Shaw女士,他从超市出来了,正在往回走。”

Shaw把滑雪面罩丢回去,踢开脚边一盒没开封的避孕套,走了出去。

Shaw走出门后就回到了附近的车里:“虽然我认为他应该会在夜间实施犯罪,但我今天会一直盯着他的,如果你有什么新情报再通知我吧。”说完就按掉了通讯器。

图书馆。

Finch站起身来开始悄悄的检查周围有没有Shaw的窃听器,然后去里间换了全套衣服,走出来道:“Groves女士,你知道我并不是八卦,但你和Shaw女士之间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Root:“你看出来了?”

Finch:“我和Shaw通话这么久,你都没抢过通讯器和她说话,这不正常,毫无疑问。”

Root颓废的叹了口气道:“在我生病的时候,我犯了个错误,Harry,严重的错误,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Finch:“你是指逃离Shaw还是主动放弃还是……?”

Root:“Billy。Shaw没让这事过去。而且我放弃的事情使她开始再一次怀疑现实了,这真是昏招,我们最近……。”

Finch:“没关系,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的。”

Root:“你知道我们两个平时都是轮流……主动,争夺主动权在我们之间是个很有意思的游戏,你能理解吗?我们……”

Finch直接从脸红到耳根,忙道:“不用详细解释,我明白你在说什么,就继续往下说。”

Root:“自从我生病之后,一直到现在我已经好的不能再好了,Shaw都没有主动过,一次都没有,她更像是在满足我,给与我,但她自己……就像,不再需要我,但Shaw显然不是这样的人,我知道她还在为Billy的事责怪我,也许这是她惩罚我的方式?我不确定,她不肯像从前我帮她解决心理问题时一样,对我讲所有的事了,而这全是我的错。”root越说越难过。

Finch安慰式的拍拍她的肩膀:“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之后,我们所有人都有所改变,Shaw是这样,你也是这样,但我相信我们无疑都在变得更好,我们总是遇到新问题,然后我们解决它,我会帮你的。”

Root颓废的叹了口气,道:“你说的对,Harry,但是她的改变使我不敢轻易行动,我不敢……去试着解决我们之间存在的问题;如果我不动也许还能保持住像现在这样,如果我行动,我不知道Shaw会作何反应,我很害怕……会失去她,我不能想象我的生活中没有她……”

Reese接近来:“听着,root,我们都会帮你的,你只要别失去信心,拿出你那套root式的死缠烂打追人术,Shaw绝对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Root:“我过去每走一步都是有把握更接近Shaw,而不是离她更远,而我现在什么把握也没有……”

Fusco:“你这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也解决不了问题,何况Shaw不是还在你身边没离开吗?而且还在意你的生命安全,拿出你那飞跃疯人院的自信和底气来,分分钟想出办法让Shaw原谅你。”

Root(吃惊):“Fusco!?你听了多久了?你怎么被接进来的?我那时是有她做后盾,我相信她能帮我解决任何问题,但是这个,我真不觉得她能帮到我。”

Fusco:“有一会了,刚才接到一个没号码的电话,接起来就听到你们了,看来我们的天眼圣母还是相当关心你的情感生活哒,也许她能行呢?她还安排我和超模约过会呢!”

Root翻了个白眼:“结果怎么样呢?Lionel。”

Fusco:“……。”

Reese:“我会帮你的,但是首先你得有点信心,root,既然回到图书馆了,就不要再单独接任务了,和我们一起,有我们三个帮忙,保你……嗯,AuroraLincoln出门了,我们回头再聊。”

Root:“好吧,我现在心情好多了,对了,她是个卧底警察。”

Reese看着被几个黑帮成员拥簇在中间离开的AuroraLincoln:“什么?你现在才告诉我?”

Root:“我刚才忘说了,她那没记录的几年念得应该是警校,资料被刻意抹去了,所以我猜她是个卧底。”

Reese终于忍不住也翻了个白眼,开车跟上去。

整个上午的时间基本上都在两位特工监视加跟踪中过去了。

-----中午11点15分—

Lyndon Albert的公寓外,汽车里。

一名快递员打扮的年轻人敲了敲车窗。

Shaw降下车窗,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快递员(打冷颤):“请问你是Shaw女士吗?”

Shaw点点头。

快递员:“这是一位root女士为你点的外卖牛排,请签收。”

Shaw收下牛排,拆开盒子,香气扑鼻,她犹豫了一下,开始进食。

-----同时—

Reese仍在开车跟踪着AuroraLincoln。

当Aurora Lincoln进入一家中档餐厅之后,Reese也立即跟进,一边监视一边解决午餐问题。

Reese(低声):“这家餐厅的食物还不错,Harold,也许我也可以要一份外卖给你带回去。”

Finch:“谢谢,我们已经吃过了,”(低声)“Reese先生,你觉得Shaw和root如果闹了矛盾,就像吵架了、分手了之类的会怎么样?”

Reese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AuroraLincoln:“她们现在不是在吵架吗?”

Finch:“不,我认为现在只是闹别扭或者冷战,还没到吵架的程度。你知道Shaw女士自从吸收了核能之后性情有些变得……,”

Reese:“膨胀?狂傲?自大??”

Finch:“差不多吧,如果没有root和她一起……”

Reese接过话:“她绝对会失控的,我们不能让她们分手,我会找机会探探她的口风,然后帮root制定计划,让Shaw原谅她的。但是你怎么会问我呢?我其实觉得root自己能搞定Shaw。”

Finch看看旁边一脸烦恼的出着神的root:“我看未必,Reese先生,Groves女士显然由于前阵子出了昏招正处于自我怀疑的阶段,现在似乎没带全部脑子在身边,而且由于非常害怕失去Shaw女士,或者和Shaw女士的关系更……远,现在已经完全……怂了,我相信你在这方面绝对能帮上忙,毕竟你是个有过N+前任的男人。”

Reese摸摸鼻子:“我怎么不觉得这是句夸奖呢,Harold。”

-----晚上8点15分—

Shaw穿着服务员的白色衬衫一脸我不高兴的表情穿梭在落日酒吧里,她用左手端着颇重的金属托盘及上面的酒和食物,右手则完美的挡住酒吧里的醉汉们(或者没醉装醉的好色男)每一次伸向她胸部和臀部的咸猪手。

这时Aurora Lincoln穿了一件非常火辣的短裙独自走了进来,她坐在吧台前要了一杯酒之后就开始撩周围的每个男人,言语挑逗,但又不让他们真正占到什么便宜。

Shaw看了她一眼,敲了敲耳机:“嘿,Reese,你的号码跑到我的地盘儿来了。”

Reese推门进来,路过Shaw的身边时低声道:“我知道。”极其自然的伸手摸了摸Shaw的头,忽然高声“给我一杯黑啤,waiter。”快步走向阴影角落里一处不起眼却能环顾全场的小桌。

Shaw没防备的被摸了头,超生气,看了眼Reese已经走远了,于是去吧台取了杯黑啤,快步走到Reese面前,将杯子重重撴在桌上,道:“你知道今天本来应该是我在这儿喝酒吧。”

(root和finch都在图书馆听着,并通过酒吧的摄像头看着他们,root双手捧着脸痴迷的盯着屏幕上的Shaw。)

Reese微笑:“你知道今天本来应该是我享受finch靠谱的技术支援吧。”

Shaw翻着白眼叹了口气,在Reese对面坐下来:“root为难你了?”

Reese仍然微笑:“除了她没及时告诉我AuroraLincoln是卧底警员,让我眼睁睁的看着她和一堆黑帮小弟去了我无法进入的黑帮地盘,提心吊胆了一下午之外?没有。”

Shaw伸手把Reese面前的一盘干果端过来:“放心吧,她除了偶尔不靠谱一下,大多是时候还是靠谱的,是真正的神队友,你只需要适应一下。”

(root内心:被夸了,开心O(∩_∩)O~~)

Reese皱皱眉:“我适应?我还是更喜欢finch。”

Shaw向他勾勾嘴角,展现一个标准的尴尬笑容。

Reese若无其事的问:“你们最近怎么样?”

(root立刻抱以十二万分认真的听着。)

Shaw也若无其事:“老样子,你和finch呢?什么时候结婚?”

Reese:“……”内心:“root不是我不帮你,这熊孩子现在太能怼人了!”

然后Shaw看了LyndonAlbert一眼。

然后Reese看了AuroraLincoln一眼。

没事发生。

Reese重整旗鼓,进行第二轮:“你最近有什么打算呀?”

Shaw非常实在的说:“打算和TM请几天假,我有点私事要去办。”

Reese:“和root结婚?”

(root整张脸都红了,万分认真的听着。)

Shaw:“不是。你呢?”

(root受到打击,难过的趴在了桌子上。)

Reese:“救救号码,射射膝盖,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我很满足。”

Shaw:“看起来Harold可以满足你全部的需求,哈?”

Reese吸了口气勉强接下去:“知足者常乐,你这次……请假,需要几天?”

Shaw:“24-48小时吧。”

Reese:“如果这期间需要你帮忙救人?”

Shaw立刻回答:“叫二队和三队。”

Reese转转眼珠:“他们还嫩着呢,能力不足。”

Shaw:“不足才要多锻炼,质量不足数量补。”

Reese正要接下去,Aurora Lincoln结账走了,Lyndon Albert放下正在擦的杯子和另一个酒保说了句什么,也走了。

Reese和Shaw对视一眼,各自放下手中的食物和啤酒,跟了出去。

Aurora Lincoln走进一条无监控的阴暗小巷,尾随着她的LyndonAlbert从口袋里掏出滑雪面罩戴上,从后腰掏出枪走过去,用枪指着AuroraLincoln,道:“脱衣服,快!老子想上你很久啦!”

Aurora Lincoln表现的完全像一个受到惊吓的柔弱女子:“求你,先生,不要……,我可以把钱都给你……”她边说边从自己的手包里拿出一些钱递过去,接着乞求道:“我得……我得回家了,求你就让我走吧……”

Lyndon Albert一把夺过钱,塞到自己的口袋里,道:“别废话,你他妈的想挨枪子儿吗?脱!快!”

Reese和Shaw在她们的身后探出头,Reese想出去救人,Shaw按住他,Reese转头满是疑问的看着Shaw。

Shaw压低声音:“认真的?卧底警察这么怂?而且finch家小机器人儿不是只管谋杀吗?”

Reese挠挠头,他的耳机传来root的声音:“那个……,我刚发现点新情报……”

Reese感到事情要不妙:“什么?快说!”

Root:“你知道有时候卧底警员为了能进入黑帮核心被允许犯一些轻罪吧①?比如吸毒、斗殴什么的?”

Reese抬头看了一眼小巷里面。

Aurora Lincoln紧紧地抓着自己的手包:“求你了……先生,我不能……我真得回家了……求你……”

Reese:“root,你快说正题,我们这儿的情况有点儿紧张!”

Root:“额……。”

Shaw:“root,说正题。”

Root立刻快速的说:“AuroraLincoln被Malcolm②要求杀死一个人作为投名状才能进入兄弟会的核心。”

Reese:“但杀人不是轻罪,不能被赦免。”

Shaw:“所以她看上了LyndonAlbert这个前科犯,每天去引诱,打算正当防卫杀人,clevergirl!”

Lyndon Albert大摇大摆的走过去:“你当然不能!”用手枪柄抡在她头上,狠狠的给了她一下“让我教教你怎么伺候男人吧!bitch!”

Aurora Lincoln被打倒在地,她的手仍然仅仅攥住手包,低着头不知道是在犹豫还是在等待好时机。

Reese皱起眉头:“问题是,我们应该帮谁?”

Lyndon Albert已经开始解开皮带。

Shaw:“我们走吧,让这人渣去死不好吗?”

Finch无奈道:“但这是她设计好的陷阱,钓鱼执法不好吧?你们就阻止LyndonAlbert的行为,顺便救他一下吧。”Reese掏出枪:“要不我们一人一边膝盖,救他一命?”

Shaw:“别说她只是在酒吧展示自己,就算她裸体在街上走,也没有人有权因此而强奸她,LyndonAlbert自己选的。”扯住Reese的衣服。

Finch:“root,帮腔啊,快帮我劝Shaw。”

Root小心翼翼的说:“那个……要不你就废掉他的作案工具,好不好?Sameen?”

Finch脸色发青。

Reese脸色泛蓝。

Shaw:“如果我那么做了,或者只废掉他的双腿,他活了下来,并心里变态变成一个专门绑架女性,虐待折磨之后杀死她们的连环杀人狂的几率有多大?问你的耳朵。”

Root:“……。”转头看向finch。

小巷里Lyndon Albert已经骑跨在Aurora Lincoln的身上,开始撕扯她的衣服,AuroraLincoln的右手已经在手包里握住了枪,情势一触即发。

Finch皱眉,显然也感到为难:“那就废掉双腿,几率应该不大,Shaw女士,快出手。”

Shaw:“好吧,如果他活下来变成什么连环杀人狂,责任在你,我可是赞成除恶务尽的。”松开Reese“你去吧。”

“砰!砰砰!”一声手枪响,两声左轮枪响。

Reese放下枪。

Finch:“怎么样了?谁开的枪?Reese先生?Shaw女士?你们还好吗?”

Aurora Lincoln推开身上的LyndonAlbert,掏出手机拍了两张自己和尸体的合照,艰难的穿好衣服按着小腹走了。

Reese:“咳,Lyndon Albert没受过枪械训练,带安全套的时候不小心一枪打在了Aurora Lincoln的左下腹。她迅速回击了两枪,头和心脏。”

Shaw勾勾嘴角:“枪械训练可真是重要啊。”

Finch:“……,你们回来吧。”

注:

①据说美国卧底警员为了能进入黑帮被允许犯一些轻罪,作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你们就姑妄观之吧。

②Malcolm Booker,来自404,本文中设定为兄弟会黑帮的新首领。

以下是作者的废话,主要解释一下这么久没更文的原因,可以不看:

50%沉迷游戏,无法自拔。反正我在五月份删除了手机上的阴阳师。

10%纯卡壳,反复想Shaw和Reese在酒吧里和之后的对话,然而最终版本仍然觉得不够好。

本文还有一小一大两个主线,小的是解决Billy(S317,偷车贼,根总kiss过他)的问题,大的是消灭Samaritan的余党,还有一个仍然没有决定要不要写的异能者组织。

25%无法决定在解决Billy的问题时,Shaw是黑化还是白化,反复想,然后两种想法都渐渐的清晰而细致起来,好难受。

剩下的15%部分就是懒,我错了~~~~(>_<)~~~~原谅我吧(o_ _)ノ。

另外关于我200粉了这事儿,我最近看了温暖的尸体,觉得呆萌吃货小僵尸Shaw×幸存者root这个设定挺萌的,应该没人写过吧?你们是想看呢?还是想看呢?还是就这么算了呢?要不算了吧,看我什么时候安利给别人,而且最近我也好懒~~~~(>_<)~~~~。而且暗黑破坏神的那篇还遥遥无期,我好想挖个坑跳下去呀。

总而言之,这里是自己也不知道下一章会在何年何月更新的笨蛋作者,祝好,拜拜。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无信不立 | Powered by LOFTER